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工商局:6月底实行企业登记网上办理

2018-04-21 03:23: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光明 记者贡宪云)4月16日,河北省工商局印发《关于大力支持和服务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围绕简化市场主体准入、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市场监管等方面,推出了促进河北省市场主体发展的一系列新举措。

全面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今年6月底实行企业登记网上咨询、受理、审核和办理,真正实现“网上审批一次不用跑”和“见面审批最多跑一次”。推出工商登记、年报手机APP服务,实现营业执照掌上办理。推进电子营业执照跨区域、跨部门、跨领域应用,逐步实现“互联网+”环境下的“一照走天下”。

4月20日,河北省工商局召开会议,动员和部署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抓好《关于大力支持和服务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实施和落实。 记者贡宪云摄

实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除涉及前置审批事项或者企业名称核准与企业设立登记不在同一机关的以外,企业名称不再实行预先核准,申请人可以通过“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系统”进行企业名称自主查询、比对、判断、申报。全面下放冠省企业名称核准权限。在将冠省企业名称下放石家庄、保定市试点的基础上,根据各市申请,扩大冠省企业名称下放范围。

让群众办事少跑腿、更便利,大力推进“多证合一”改革扩容、“证照分离”改革、证照联办等措施,简化市场主体准入环节。

以推进“双创双服”和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在创新体制机制上下功夫,营造企业成长好环境。在雄安新区、衡水、保定和石家庄市桥西区等地设立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试验区,在政策、技术等方面给予支持,鼓励其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简化市场准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等方面大胆探索、先行先试,适时总结推广。

实行民营企业登记“零限制”。凡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未明确禁止或限制的领域,都支持民营企业经营并依法办理登记。鼓励和引导“个转企”“小升规”,为民营企业兼并重组、组建企业集团提供政策支持和高效服务。

同时,深入推进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营造诚实守信的市场竞争环境;整合12315投诉举报电话与12315互联网平台功能,拓宽诉求渠道,便捷投诉方式。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