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重庆小伙在保定街头饿晕 热心护士全程救护

2018-04-21 17:10: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0日10时许,记者得到线索,在保定市南货场一男子晕倒,记者赶往现场后了解到,二五二医院护士陈亚南恰好经过此处,急忙上前施救,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原本出来办事的她放下自己的事,一直守护着昏厥男子直到苏醒。

“到保定后我一分钱都没了,特别无助。后来陈护士救了我,还和大家一起凑了700块钱,帮我回家。凭良心说保定人真好,特别热心肠。”苏醒后的张先生激动地说。

小伙子街头饿晕, 保定护士全程救护

4月20日10时许,有市民向本报记者反映,保定市南货场附近有个小伙子晕倒了,好多人都在抢救。10时30分许,记者在南货场西侧见到了一时晕倒的小伙子——来自重庆市城口县的小张,此时小张已经脱离危险,醒了过来。

据附近市民陈女士回忆,9时30分许,她如往常一样开门营业,“我开门前还看见他在地上坐着,开了门出来一看,他就倒下了。”陈女士见状赶紧上前查看,不一会儿便围过来好多人。大家也不懂急救措施,显得很慌乱。

这时,陈亚南护士恰好骑车经过。看到众人正在抢救,她在距离10米远的地方就放下车子,直奔人群而来。目击者王先生说:“陈护士一上来先听心跳,又摸脉搏,一看就特别专业。”发现病人还有呼吸和脉搏后,陈亚南接着一直喊叫病人大概3分钟左右,发现他有反应。排除了一些基础病因后,陈亚南判断他的晕倒是因长时间未进食而造成的低血糖。紧接着,陈亚南还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记者随后了解到,陈亚南是二五二医院的护士,平时较擅长急救工作。

“我们都不懂,所以都听陈护士指挥,她就是我们的主心骨呢。”另一位目击者张女士回忆,小张不太清醒时有人给他嘴里塞了糖,陈护士怕影响他呼吸又赶紧取了出来。

众人献爱心,凑出700元钱送他回家

在陈亚南施救过程中,围观群众也没闲着。大家买来了包子、香肠和水。饿了两天的小张终于吃了一口饱饭。

由于没有身份证,出门在外的小张举步维艰。得知小张准备返乡时,大家不约而同地为他捐款。你100元,我100元,陈亚南也拿出来100元,不一会儿就凑出了700元。捧着大家凑的钱,小张满心感激。

“老乡,走,我送你去火车站,我给你买票回家。”四川达州的董红玉一番话,更让小张激动不已。

“我感觉你们这边的人真好,凭良心说,特别热心肠。”谈起这些好心人的善举,小张感慨道,“我回去后要努力挣钱,等自己有能力了也要像你们一样,帮助别人。”

说话间,董红玉领着小张朝自己的车走去,准备送他到保定火车站。当日16时许,记者了解到,董红玉已为小张买到了保定开往四川广元的火车票,小张正在候车室,准备踏上回家的路。(记者李连成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