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唇枪舌剑!河北两高校无偿献血主题辩论赛落幕

2018-04-21 17:31: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激昂青春 分享生命”无偿献血主题辩论赛参赛选手、评委和现场观众合影留念。 崔萌萌摄

河北新闻网4月21日讯(记者赵丽肖)“无偿献血有偿用血对还是不对?”“无偿献血应该给予献血者更多的物质奖励还是精神奖励?”今天上午,在河北经贸大学经管学院学术报告厅里,来自河北经贸大学经管学院和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的四组辩手两两一组就这两个辩题分别进行了激烈的论战。这里正在举行的是“激昂青春 分享生命”无偿献血主题辩论赛决赛。经过你来我往的唇枪舌战,河北经贸大学经管学院代表队获得了最终胜利。

辩论赛现场。 崔萌萌摄

“激昂青春 分享生命”主题无偿献血辩论赛是由河北省血液中心与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联合举办的,两所高校共有60支队伍参加了初赛。通过淘汰赛,经管学院和汇华学院各有两支辩论队进入了四强。活动现场分别进行了冠军争夺赛和第三名争夺赛。

辩论赛现场。 崔萌萌摄

辩论赛现场。 崔萌萌摄

辩论赛现场。 崔萌萌摄

辩论赛现场。 崔萌萌摄

评委对辩手的表现进行点评。 崔萌萌摄

河北省血液中心党委副书记牛宏伟在现场发言。 崔萌萌摄

河北省血液中心党委副书记牛宏伟说:“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总方向。献血是爱心奉献的体现,使患者解除病痛甚至抢救他们的生命。2017年,在两所高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共有887人次参与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达307400毫升。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培养大学生客观理性看待事情的能力,拉近省血液中心与大学生之间的距离,让大学生进一步了解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从而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