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省委党校第五期中青班三四支部学员进行“重走赶考路”党性锻炼体验式教学活动

2018-04-21 19:49: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8日至20日,河北省委党校组织第五期中青班三四支部学员进行了“重走赶考路”党性锻炼体验式教学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赵宗宝摄

河北新闻网讯(李继林、梁海涛) 4月18日至20日,河北省委党校组织第五期中青班三四支部学员进行了“重走赶考路”党性锻炼体验式教学活动。省委党校副校长李胜茹出席启动仪式并做动员讲话。近百名学员从革命圣地西柏坡出发,沿着1949年党中央进京赶考的路线,途经唐县、涿州,最后到北京香山双清别墅。

一路走一路学,“两个务必”言犹在耳、令人警醒,三大战役荡气回肠、振奋人心,土地革命轰轰烈烈、赢得民心……“这里是立规矩的地方”,在革命圣地西柏坡,学员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纷纷表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遵守党的规矩,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为国尽责、为民奉献,才能无愧于心、无愧于党。

4月18日至20日,河北省委党校组织第五期中青班三四支部学员进行了“重走赶考路”党性锻炼体验式教学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赵宗宝摄

在唐县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中青班三支部全体学员集体诵读了毛泽东同志的著作《纪念白求恩》,表达了对这位伟大国际主义战士的无限敬仰之情。

在涿州,学员们了解到,当年中共中央进京途经涿州时,街道冷冷清清,商户都打烊歇业。据说是原国民党守军为了守城需要把商户都赶出了东门,一时没来得及恢复。毛泽东同志说,百姓安居才能乐业,地方首先要解决百姓的生计问题,这才是我们的重要工作。大家表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就是因为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

在当年赶考路的最后一站、毛泽东同志居住的双清别墅,学员们在“重走赶考路”的红旗上郑重签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短短的三天时间,学员们收获很多,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自己的岗位上走好新的赶考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