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为家乡增绿 建生态强市 张家口市举办2018千人公益植树活动

2018-04-21 23:32: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1日,2018张家口千人公益植树活动在张家口市桥东区西望山城市公园拉开序幕。图为植树现场。 记者刘雅静摄

河北新闻网4月21日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朱国君)今天,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张家口日报社、市林业局、桥东区政府主办,京北• 融创城冠名的2018张家口千人公益植树活动,在桥东区西望山城市公园拉开序幕。当日,2000余名市民参加了植树活动,为家乡增绿添彩,共建生态强市。

4月21日,2018张家口千人公益植树活动在张家口市桥东区西望山城市公园拉开序幕。图为植树现场。 记者刘雅静摄

此次植树活动主题为“迎冬奥盛会,创文明城市”,这是张家口市又一项大型公益活动。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引导市民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营造全民参与义务植树的浓厚氛围,让每一位市民都能融入生态家园的建设之中。

活动自启动以来,报名人数不断攀升,这也充分体现了张家口市民对植树、爱绿、护绿的自觉意识得到了大幅提升。报名者中很多是全家总动员,他们纷纷表示,通过种一棵树、栽一片绿的方式,让孩子们养成保护生态、保护大自然的主动意识,为家乡绿色发展培养后备力量。

据介绍,今年张家口市将完成造林绿化600万亩,其中义务植树是造林工作中的重要一项。今年张家口市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以“绿色张垣‘森’呼吸,绿水青山‘林’距离”为主题,大力弘扬植树造绿、改善环境新风尚,针对不同群体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植树造绿活动。各类义务植树活动将集中在4月中旬至5月底组织进行。今年具体目标是在全市进一步建立完善乡级以上义务植树基地50个,实现义植树1000万株。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