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3000人冒雨参赛 第二届清西陵徒步大会鸣枪(图)

2018-04-22 00:08: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1日,第二届清西陵徒步大会鸣枪。图为徒步大会开幕式。冯英华摄

河北新闻网4月21日讯 (通讯员冯英华)今天,第二届清西陵徒步大会鸣枪,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的3000余名户外健身爱好者冒雨在景区徒步12公里。

9时30分,3000余名徒步爱好者从清西陵崇陵停车场出发,沿环陵公路经张格庄、忠义村、泰陵、昌陵等地,穿过华北最大人工古松林,最终到达慕陵停车场。

4月21日,第二届清西陵徒步大会鸣枪。图为户外健身爱好者从起点崇陵停车场出发。冯英华摄

清西陵2000年被纳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景区拥有松柏20多万株,其中古松树1.6万株,是华北地区面积最大的古松林。据监测,景区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含量达1万个以上,素有“天然氧吧”美誉。近年来,清西陵景区充分挖掘文化和自然元素,先后举办了“第一届清西陵徒步大会”、“中国·易县清西陵山地自行车越野赛”等活动,推进景区向旅游综合体发展。

此次活动由河北省体育文化协会、易县人民政府主办,活动以“松柏林中品古天然氧吧徒步”为主题,旨在通过绿色环保的徒步健身行活动,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进一步助力“全域旅游全景易州”建设,培树清西陵旅游品牌节事活动,全面推进清西陵5A级景区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