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省气象局启动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22日河北省多地仍有小雨

2018-04-22 07:02: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杰冉 通讯员郭迎春)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从4月20日夜间开始,河北省出现全省范围的较强降雨天气。截至21日16时,全省平均降水量为15.6毫米,有62个雨量站降雨量达到或超过50毫米(暴雨)。这是今年以来河北省出现的首场大范围暴雨。

据此,省气象局4月21日9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应急预案Ⅳ级应急响应,要求省气象部门相关单位和相关市气象局立即进入Ⅳ级应急响应状态,按照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应急响应工作,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和负责人带班制度,全力做好应急响应和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及信息报送工作。

从具体降雨情况看,4月22日白天,秦皇岛东部、唐山南部和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四地的东部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22日夜间到24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另外,省气象台4月21日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提示21日夜间到22日夜间,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有偏北风4到6级,阵风7级;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东北风7到8级,阵风9级。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