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助力降雨!衡水发射增雨火箭弹63枚

2018-04-22 09:56: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1日-22日衡水市迎来春季首场强降雨。图为故城县作业点的工作人员正在准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通讯员刘林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 通讯员李春兰)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4月21日-22日衡水市迎来春季首场强降雨,截至22日8时,降水基本结束,在人工增雨的助力下,全市平均降水量50.7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安平黄城乡,降水量达86.0毫米。

4月21日-22日衡水市迎来春季首场强降雨。图为武邑县作业点的工作人员冒雨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通讯员王华摄

针对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衡水市气象台自4月14日起便做出了准确预报。为强化预报信息传播实效,指导公众科学防灾,4月20日下午衡水市气象局与移动、电信、联通联合启动重要天气信息发布“绿色通道”,向全市近300万手机在网用户免费发布预警,提醒公众强降雨来袭,合理安排出行,注意防范衍生灾害。同时,衡水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根据预报提前部署,4月21日,全市9个人工增雨作业单位累计开展作业18点次,发射增雨火箭弹63枚,作业影响区域增雨效果明显,对春耕春播起到了积极作用。此次人工增雨对改善当地空气质量起到了较大作用,增雨结束时,数据显示空气质量由作业前的轻度污染转为良好。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