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近3万元现金物归原主 唐县“白衣天使”韩红静获赞

2018-04-22 18:15: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耿赫敏、戴少鹏)连日来,唐县中医院医生韩红静拾金不昧的故事被当地群众广为传颂,大家纷纷为其点赞。

4月2日晚19时30分,在彩超室值班的韩红静接诊完患者后准备去卫生间,在大厅候诊椅上发现一个精致的灰色女士背包,而此时大厅内空无一人。

“谁丢包啦?”韩红静本能地喊了一声,没人回应,她打开包一看,包里放着三捆百元大钞。韩红静急忙挨屋询问谁丢了背包,但没有找到失主,她赶紧通知唐县中医院办公室领导,调取监控查看。

就在这时,一对小夫妻急急忙忙地跑过来,问有没有见到一个包,在核实身份信息后,韩红静将背包还给了夫妻二人,拿着失而复得的现金,夫妻俩激动地对韩医生连声道谢。

原来当日,夫妻二人带着孩子来看病,两人夫妻俩支取一万元钱后,又借了一万元现金,共近三万现金放在包内,打算确诊后直接做手术。然而做完检查后,医生说手术延后再做,夫妻俩就带孩子回家了,匆忙中将背包丢在了医院。发现背包丢失,夫妻俩急忙返回医院寻找,但当天检查项目较多,两人分头找了几个楼层都没找到,绝望中决定联系院方调取监控,没想到恰好碰到正在寻找失主的韩红静。

“我一看见包,当时特别激动。”夫妻俩准备拿出现金表示酬谢,却被韩红静严词拒绝。“这没什么!”韩红静爽朗地说:“我当时也很着急,我想肯定是(患者)治病急用的钱,找到失主我也就放心了。”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