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雄安新区将建设全时段100%清洁电能供应城市电网

2018-04-23 06:06: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伟亚 通讯员刘国生)4月22日,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雄安电网规划建设步入加快推进实施阶段。

雄安新区供电公司是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全资分公司,负责雄安新区电网规划、建设、运营和供电服务等各项业务,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能源支撑。

2017年4月10日,国家电网公司决定组建雄安新区供电公司筹备组,举全公司之力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2017年5月25日,由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各路精兵强将组成的雄安新区供电公司筹备组入驻新区,新区电网规划建设、安全生产、供电服务各项工作实现高效运转。2017年9月20日,雄安新区管委会启动首批入区企业工商注册流程,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成为第一批完成工商注册登记的企业。

据了解,雄安新区电网规划日前已编制完成,并经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会议审议通过。该项规划着力打造广泛互联、智能互动、灵活柔性、安全可控的新一代电力系统,助力雄安新区建设成为高供电可靠性、高度电气化、高度智能化的绿色智慧新城。

根据规划,雄安新区将全面推进再电气化,供应侧实现外来电力100%清洁化,成为全球首个全时段100%清洁电能供应的城市电网,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例达到52%以上。起步区供电可靠率达到99.9999%,用户年均停电时间小于0.5分钟;全区供电可靠率达到99.999%,用户年均停电时间小于5分钟。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