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人物|印小天:演绎基层民警的为民情怀

2018-04-23 07:00: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7日,河北省公安题材电视剧《警务站故事》新闻发布会暨杀青仪式在北京举行,该剧主创人员悉数到场。发布会间隙,记者现场采访了该剧男主角、知名演员印小天。

印小天可以说是河北影视界的老朋友了。讲述吴桥杂技艺人传奇故事的电视剧《闯天下》、展现南三条商户创业历程的电视剧《家在南三条》里都有他的身影。《警务站故事》是他参演的第三部河北电视剧,印小天表示,这也是他首次演绎警务站基层民警形象。

有观众说印小天长着一张颇显正气的脸庞,天生就是演好人的料。在影视剧中,他也因阳光的形象塑造了不少正面人物。现实生活中的印小天也显得平易近人,正气又接地气。“我要感谢父母给我的形象和气质,你看是不是很适合演警察!”印小天幽默地对记者说。

说起印小天,大家最熟悉的还是他在《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以及《一米阳光》中塑造的率真大男孩形象。但是,印小天的戏路显然不是只有青春爱情剧这一条,《大河儿女》《东方有大海》等正剧中严肃、果敢的形象,同样带有印小天的独特味道。此次在《警务站故事》里,印小天饰演的警察刚开始并不适应繁忙琐碎的警务站工作,后来经历了一系列事件,他的心态慢慢转变,工作也变得更有热情。

其实“警察”对于印小天来说并不陌生,某种程度上甚至可以说很熟悉。“我的父亲就是一名警察,拍这部戏时,我也从父亲的生活方式以及他平时的言谈举止中找到了不少灵感。”印小天说,《警务站故事》其实讲述的就是为人民服务的故事。“这些基层民警真的非常令人敬佩。虽然警务站平时处理的都是些鸡毛蒜皮、家长里短的小事,但往往这些事情最不好处理,因为群众利益无小事。这些事情看似平凡,却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

谈到这部戏的另一个“主角”——遍布省会的综合警务服务站,印小天的印象是非常接地气。“我在石家庄看到许多街角都设有警务站,老百姓一出家门就能看到民警,感觉特别踏实。因为一个城市,安全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只有安全了老百姓才能安心。”

作为一部贴近生活又充满正能量的电视剧,新颖的题材、真实的情节、种种“小事”中的为民情怀……这些都是让印小天着迷的地方。印小天介绍说,此次他在剧中饰演的角色叫“王建江”,正是为了纪念人民的好警察吕建江。“老吕虽然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但他用实际行动赢得了无数人发自内心的尊敬和怀念。能够演绎以吕建江为代表的新时代公安民警的真实生活,我觉得非常荣幸。也希望通过这部戏,让人们对警务站、对基层民警多一些了解。”(记者田恬)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