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辛集市农家书屋覆盖344个村

2018-04-23 16:11:12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农家书屋“加减法”

“老裴啊,你之前订的书今儿个到啦。”河北省辛集市王庄营村图书室管理员陈妙昌一边说着,一边把一本《甘薯栽培技术》塞到种植户裴增强手中。拿到梦寐以求的农技书,裴增强的愁眉也终于解了锁。

“种地要看书?哪有那闲工夫!”过去的老裴一直是这么想的。然而去年,他家新种上的5亩甘薯染上斑点病,卖相打了折扣,销售栽了跟头,他也吃了苦头。

裴增强一边翻着手里的书,一边跟记者絮叨着:“这下好了,今年新书上架,专门给我配了一本,往后在种植管理上,我这心里就有底了。”

据了解,辛集市的农家书屋目前已覆盖344个村,图书总存量24万余册。而每一座农家书屋图书种类、硬件设施、开放时间、借书人数等一直在做“加法”,村风村容村貌建设中、农民朋友生产生活劳作中遇到的难事一直做着“减法”。

“过去农民‘猫冬’打牌唠嗑晒太阳,现在一到农闲时节,大家就凑到书屋里读书看报充电忙。”吴家庄村图书室管理员王小表对图书室在提升村民文化素养、润泽农村文明乡风中发挥的作用认识更深刻,“读书不仅改变了当地人的生活习惯,还净化了社会风气。读书学习的多了,喝酒、打牌、玩麻将的少了。”(新华社记者李继伟)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