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一女子遭遇电信诈骗 民警破门而入保住29万

2018-04-23 17:32: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公安局反电信诈骗中心短时间内连续发送给受害人的提醒短信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营 通讯员孙伟杰)收到自称武汉警方的通知,称其涉嫌犯罪,要想证明清白需将卡里的29万余元钱转至“安全账户”。近日,石家庄一女子遭遇电信诈骗,被骗子“洗脑”后入住宾馆,正按对方的指令进行转账,闻讯赶来的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民警破门而入,及时挽回29万元。

妻子拿走29万银行卡力证清白 丈夫拨打200次电话无回应

4月19日下午,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方兴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一男子曹某报警,称其妻子许某可能遭遇电信诈骗。值班民警张洪雨立即和同事赶到报警人曹某家里。曹某告诉民警,中午时他接到妻子电话,称收到武汉警方的通知,她涉嫌一起犯罪案件需配合调查。为证明自己的清白,她准备到派出所去报案。但究竟所为何事,又到哪个派出所报案,妻子却避而不谈。

感觉事情有些不对劲,曹某随即与妻子的同事联系得知,妻子中午离开后一直未返回单位上班,而他拨打了近200次电话均未接通。同时,曹某在家中查看后发现,所有的银行卡都不见踪影,而卡内存款共有29万余元。

被洗脑入住酒店受遥控转账 民警破门而入及时制止

张洪雨一边安慰曹某,一边将情况向裕华分局指挥中心和市局反电信诈骗中心作了汇报。很快,张洪雨收到反馈得知,受害人许某于当天下午入住裕华路附近一快捷酒店,房号为510。期间,许某的手机一直处于占线状态。张洪雨分析,许某很可能已被骗子洗脑,在骗子的电话遥控下通过手机进行转账。

事不宜迟,张洪雨驾驶警车带领曹某赶到该酒店。事先得到通知的酒店值班经理告诉民警,她曾多次到510房间敲门,但里面却没有任何回应,她也试图使用备用房卡直接打开房门,却发现已被许某从里面将门反锁。

情况紧急,在征得酒店的同意后,民警和曹某一起将房门踹开。果不其然,许某正在使用手机操作,面对突然出现的民警仍是一脸茫然。民警告诉许某,她根本没有涉嫌犯罪案件,与她进行通话的是骗子,目标就是她银行卡里的钱。直到这时,许某才如梦方醒,并在民警的指导下通过拨打银行客服电话对银行卡进行暂时挂失,以确保卡内资金的安全。

曹某不住地对民警表示感谢,而从接到报警到阻止许某转账,仅仅过去半个多小时。

民警提示:不存在“安全账户” 遭遇电信诈骗应及时报警

情绪逐渐稳定的许某此时才发现,就在她与骗子通话期间,民警通过短信向她的手机发送了多条短信,明确告知她正遭遇电信诈骗,让她立即挂断电话,不要相信骗子的谎言。然而,当时许某精神高度紧张,一直被骗子牵着走,根本没注意到手机上的短信。

目前,民警正在对该案进一步调查。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公安机关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安全账户”,这是典型的电信诈骗,遇到这种情况请不要汇款并及时拨打110。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