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省市重点项目首季完成投资78.5亿元

2018-04-24 10:00: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日前,记者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省市重点项目推进和建设情况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8.5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26.1%,74项计划开工项目52项实现开工,开工率达到70.3%。

据介绍,2018年,衡水市项目建设重点将围绕实施“3233”工程展开,即突出抓好省市重点项目300项、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10项、推进重大产业项目33项、实施市政重点工程30项。全市重点项目呈现“规模增加、结构优化、领域拓展”的特点。省市重点项目平均规模12亿元,较去年增加三分之一。省市重点项目中,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项目占比达到68.1%,项目结构更趋合理。在突出产业项目的基础上,连续几年将市政重点工程纳入重点项目管理,加快补齐城市建设短板。

为保证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该市建立重点项目领导亲自协调机制、项目建设通报和约谈机制,强化供地、资金、政策三方面支持,突出项目推进、建设、投产三个环节服务。制定了2018年全市精准协调指导重点项目建设实施方案,对省市重点项目,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部门、一个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六个一”工作机制要求,每个项目制定具体推进方案,帮助项目业主补齐各种前期要件,协调项目建设中的土地、资金等关键要素,落实项目投产所需的水电气暖等基础条件。

该市还将项目建设纳入大督查内容,每月现场督查,建立进度台账,通报开工率、投资完成率等情况。对工作推进缓慢的县(市、区),报请市委对主要领导、主管领导进行约谈或通报批评,年底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内容。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