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移动支付拓展公共交通应用场景

2018-04-24 10:0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移动支付正在积极拓展支付应用场景。 资料图片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国省)石家庄公交正在用移动支付为石家庄人出行带来更多便利。近日在杭州举行的“科技创新低碳出行”2018公共交通出行峰会上,记者了解到,自石家庄公交电子卡全面上线以来,已经有超过150万用户领卡,包括石家庄在内,目前全国已有50多个城市实现所有公交车都可用支付宝扫码,在北京、上海、杭州、西安、广州、郑州,市民乘坐地铁也可用支付宝扫码或付款。未来,实现智慧交通的城市数字有望过百。

今年3月8日,石家庄公交电子卡全面上线,市区156条公交线路、超过2700辆公交车,都实现支付宝扫码乘车。目前,已有超150万用户领取了石家庄公交电子卡,电子卡使用量已达到日客运总量的1/3。仅在3月份,石家庄公交客流增长20%左右。

蚂蚁金服城市服务总经理刘晓捷表示,未来一年,这个范围将扩大到超过100家城市,除了大中型城市,很多三四线及以下城市都将实现扫码乘公交。

实际上,不仅蚂蚁金服希望在这个领域分一杯羹,同样杀入公交出行场景中的还有腾讯。去年11月,腾讯公司与广州地铁集团宣布合作,在广州上线试运行地铁乘车码,乘客通过微信小程序中的“广州地铁乘车码”,将二维码靠近地铁站的闪客峰云闸机,即可扫码入闸乘坐广州地铁。

之所以如此努力的拓展公共交通业务,是因为公共交通有着巨大的应用场景。与同样是出行的打车和单车相比,公交交通的体量巨大。据行业估算,公交地铁每天的交易量达到3亿笔,也就是说,公共交通一周的体量就超过一个“双十一”的支付总量。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