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2018-04-24 10:45: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郭霞)日前,笔者从张家口市安监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各级安监部门通过创新执法形式,提高执法效率,持续深化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加大行政执法处罚力度,推动了该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有效整合市县执法力量,采取重点执法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市县协同执法、联合执法、交叉执法。合理确定对不同企业执法检查的频次,对安全生产风险和职业病危害风险等级较高的单位,每年至少进行一次执法检查;对近三年发生过人员死亡安全生产事故或群发性职业病危害事件的单位,以及纳入安全生产不良记录管理的单位,每半年至少进行一次执法检查;对发现存在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隐患、作业岗位职业病危害因素强度或浓度严重超标的单位,加大监督检查频次。

持续加大行政执法处罚力度。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对突出的非法违法生产行为开展专项执法,重点检查建设项目“三同时”不到位、隐患长期没有整改、无证生产经营、职业病危害因素未申报、未开展标准化创建等企业,坚持严查重罚,促使企业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