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沽源推动生态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04-24 11:01: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振发 通讯员梁志刚、许爱英)沽源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探索生态经济发展新路径、新模式,加快推进生态项目建设、培育发展高效农业和发展全域旅游,不仅守住了好风景,同时也推动了生态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力抓好生态项目建设。按照“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沽源县把生态项目建设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以绿色项目带动高质量的发展。积极推进奥运风光城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项目,确保年内开工建设;加快风电制氢综合利用示范项目制氢站建设进度;扎实推进大唐新能源闪电河二期、河北建投西坝风电项目建设;大力实施第三个百万千瓦风电基地沽源风电场建设项目,确保华电等风电项目全面开工建设;积极争取113个非贫困村光伏扶贫电站建设指标,力争全县风电、光伏并网规模达到200万千瓦以上。立足县域农产品品质好、产量大等优势,精心谋划和引进一批大的农副产品加工项目,推动农副产品加工上档次、上水平。一年来,该县累计实施绿色项目52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1个。省级工业园区入园企业达到30家,年产值突破17亿元。

培育发展高效农业。沽源县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方向,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发展现代高效农业为重点,进一步拓展和延伸农业产业链条。实施了闪电河省级现代农业园区扩模升级工程,黄盖淖现代农业园区跨入市级农业园区行列,打造县级现代农业园区14个。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新增省级农业龙头企业4家,新注册家庭农场14家,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实现了行政村全覆盖。积极探索农超对接等多元销售模式,面向京津市场,新拓展3家农超对接合作企业,建立了沽源农产品天津直销专区。做大做强“沽之源”品牌,推动“金莲川”“滦河源”等企业商标向著名品牌发展,进一步提高沽源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加快发展全域旅游。沽源县大力实施“旅游+”计划,不断丰富休闲旅游、健康养生、度假旅游等新业态。今年,该县将编制完善《沽源县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重点加快丰源店全域旅游开发,力争老掌沟国际越野极限运动小镇开工建设;启动闪电湖旅游康养小镇建设,以闪电河湿地为核心,加大资源整合力度,进一步完善软硬件设施,推进五大连湖5A级景区建设;启动沽源草原天路建设项目,完成天路小环线示范段工程,打造沿坝生态旅游黄金带。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借助各大媒体和网络进行广泛宣传,积极开展大型旅游采风、湿地观鸟节、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全国风筝精英赛等活动,不断提高沽源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