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万步有约100天!河北省第三届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启动

2018-04-24 16:5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4日,河北省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在石家庄启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冯毅摄

河北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张淑会)今天上午,河北省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在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正式启动。来自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省疾控中心和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石家庄市疾控中心等部门的43支队伍、1000余名健走爱好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4月24日,河北省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在石家庄启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冯毅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专业健走教练现场给大家讲解了科学健走的“四大要素”,即走姿、步幅、持续时间和速度节奏的注意事项,以及健走鞋的选择,膝关节和踝关节的保护等常识,并进行了动作引领示范。据介绍,今年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河北省共有19个县(市、区)参赛,大赛将持续100天。

4月24日,河北省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在石家庄启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冯毅摄

比赛期间,参赛队员将在专业运动专家和教练的指导下学习正确的健走姿势和方法,并通过免费借用或购买等方式,佩戴比赛运动处方专用计步器,记录每天的健走数据。这些数据将被上传至大赛活动网主页,以健走步数与健走强度累计计算积分,并在全国各慢性病综合防治示范区之间、各省之间、省内各示范区之间、示范区各小分队之间,开展四个维度的团队健走竞赛。此外,今年的大赛除要求参赛队员在大赛期间“日行万步”外,还将举行健走减重大赛、万步领队培养、健康讲座、实地健走等活动。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