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大学中外国际文化创意周开幕

2018-04-24 22:06: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梦圆、党茗阳)4月23日,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师生20多人来到河北大学,将与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师生进行为期一周的学术交流活动。当晚,保定市戏曲名家为中外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也为这次中外国际文化创意周拉开帷幕。

河北大学中外国际文化创意周开幕

4月23日,河北大学中外国际文化创意周开幕演出上,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老调辛派名家石艳梅表演《忠烈千秋》选段。 檀东屹摄

中外国际文化创意周是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的特色文化活动,每学期均会举办。通常在一周时间里,来自英国的学生与河北大学学生一起完成各种以文化交流为主题的活动项目,发挥中西方学生的创意思维,增进友谊,收获创意作品。本学期的活动包括参观中国传统家具展、大激店文化园区和徽园,既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又能促进双方的文化交融。

河北大学中外国际文化创意周开幕

4月23日,河北大学中外国际文化创意周开幕演出上,国家二级演员、红梅奖得主刘凤霞表演《穆桂英挂帅》选段。 檀东屹摄

在当晚的开幕演出中,戏曲名家优美的唱腔、华丽的服饰、行云流水般的动作,征服了全场观众的心,英国师生纷纷掏出手机记录这一精彩时刻。演出结束后,保定武术名家李敬还为大家带来了保定特有的戳脚表演,并邀请英国学生上台体验中华传统武术,台上台下的互动引得阵阵掌声。

据了解,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作为河北省目前唯一本科层次经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学院,以培养创新型人才为使命,为学生成长为国际化媒体人才提供了平台。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