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男子乘车突发心脏病 司机乘客齐心来施救

2018-04-25 14:35:5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一名男子在乘坐公交车时突发心脏疾病,危急关头,司机师傅和乘客对男子进行了紧急救助,并及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当天14时许,石家庄公交4路车的司机王兴文驾车在线路上行驶,当车快到和平家园站位时,一位身穿红衣的女性乘客跑到王兴文身边说道:“后面有个人说不舒服,可能是发病了!”闻言,王兴文赶紧将车停到道边起身查看。他看到,在后方座位上,一位男子正捂着胸口不住喊疼。这名男子满身酒气,意识也不清楚,面对王兴文的询问,男子口中含糊不清,只是喊着要下车。

“你先不要乱动,我帮你喊救护车!”王兴文赶紧拨打了120,可是等待的过程中,男子的表情愈加痛苦。正当大家束手无策时,那名红衣女乘客表示,自己是医院的护士,看男子的情况很可能是心脏病发作,应该立刻服用救心丸。闻言,立刻有乘客掏出速效救心丸递了过来,王兴文和女乘客则帮助男子服下,几分钟后,男子的情况有所缓和。

不久,救护车赶到了现场,王兴文又和乘客帮助医护人员将男子抬到了救护车上,直到看着救护车远去,王兴文才驾车重新回到了线路上。(记者赵元君 实习生张坤征)

责任编辑:赵丽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