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安平县第二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图)

2018-04-25 17:43: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5日上午,安平县第二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衡水市安平县举行。图为开幕式现场。 记者翟一杉摄

4月25日上午,安平县第二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衡水市安平县举行。图为游客在油菜花海中拍照留念。 记者翟一杉摄

4月25日上午,安平县第二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衡水市安平县举行。图为游客在油菜花海中拍照留念。 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今天上午,衡水市安平县第二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安平县杨屯片区田园综合体游客集散中心举行。

据了解,本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4月25日至5月5日举行,为期11天,包括开幕式及花海音乐会、花海徒步、花海舞韵、花海戏韵、花海美图、花海诗会、花海笔会、花海情缘、花海萌宝等十项活动,并组织各类文艺演出活动38场。

其中,花海舞韵广场舞展演活动以及花海戏韵戏曲展演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优美的广场舞和充满韵味的戏曲表演博得游客热烈掌声;花海情缘活动中“相约春天、情定花海”集体婚礼现场的百对情侣在花海中奔赴了一场浪漫的誓言之约,在随后举行的“俊男靓女”相亲大会中多对青年男女在油菜花海旁邂逅相识;来自各地的摄影师带着自己的优秀作品配上美文美句,参加花海美图展。当日晚上还举行篝火晚会,女子十二乐坊、大厂歌舞团、湖泊乐队等演出团体将集体登台献艺。

据悉,为筹备好本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安平县专门成立了活动组委会和筹委会。依托杨屯村及周边村庄种植的3万多亩油菜花田,本着“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原则,促进文化、旅游、农业、商业深度融合,谋划实施了以“自然生态慢生活,安平休闲享平安”为主题,以杨屯村为中心、覆盖7个村庄,总占地面积24.4平方公里的乡村振兴示范区·安平田园综合体项目。以打造农产品品牌为核心,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体验的特色庄园经济,全力打造安平县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

据介绍,2018年以来,安平县以“协同创新、绿色崛起”为主基调,以列入全省第二批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为契机,全面整合现有旅游文化资源,依托本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的举办,精心组织开展了“一节一展一会一赛”系列活动,一节即第二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一展即牧马庄园·中国马文化展(衡水·安平)、一会即重点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一赛即“京安杯”中华民族大赛马·2018传统耐力赛首站赛(河北安平站),加快推动“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可生长、开放性田园休闲生活新城”建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