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十一届正博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启幕

2018-04-26 12:2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6日,2018年第十一届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博览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图为开幕现场。记者邱骥摄

河北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王腾飞、张岩)今天上午,以“融合商机、彰显魅力、协作发展、互动共赢”为主题的2018年第十一届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正博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启幕。来自亚洲、欧洲和东盟十多个国家地区的国际友人、华侨华商和全国各地客商15000余人,在主会场、四个分会场和正定古城,一同见证这一盛会的开幕。

4月26日,2018年第十一届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博览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图为开幕现场。记者邱骥摄

本届正博会由河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协办,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和河北省商务厅承办,正定县人民政府为展会执行单位,展会时间为2018年4月26日至28日,主展馆设在石家庄国际展览中心,展览面积15000平方米。

4月26日,2018年第十一届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博览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图为与会领导参观主展区,了解参展商情况。记者邱骥摄

此次正博会主要以特装展位和精装形式布展,分为文化旅游、高新技术、一带一路、金融服务、境外商品、商贸物流、生物医药、糖酒食品、现代农业、茶文化等10个板块;室外展场设石家庄名优特新展120个展位,以及2000平方米的特色美食展和3000平方米的汽车展。另外设置了4个分展馆,设置展位1000个,其中正定国际小商品市场主要展示展销各类小商品,金河家居基地、三才家具市场、兴业家具广场主要展示展销各类家居、家具类商品。展会期间还将举办招商会、推介会、友城交流、论坛、文化体育等活动。

4月26日,正博会期间,河北·正定“4+4”产业招商项目发布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召开。记者邱骥摄

4月26日,2018年第十一届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博览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图为市民在展台前驻足了解特色商品。记者邱骥摄

较之往届,本届正博会突出四大亮点:

一是将主展区设在了刚落成的石家庄国际展览中心,展区更大、展位更多。采用国内先进的设计方法和布展技术,对展馆的灯光、色调、布局精心策划和设计。整个展览展示场馆有声势、有品味、有特色、有亮点,为参展者提供了更好的环境和硬件设施。

二是招商范围更大、产品更优、更加国际化。加大和提升了参展商、采购商数量和质量,汇聚了国内和国际知名商家的品牌产品。本次正博会招商范围涵盖了亚洲、欧洲、东盟等地区,涉及俄罗斯、韩国、美国、蒙古、印度、巴基斯坦等境外参展商,特别是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各具特色、琳琅满目的商品将在本届正博会上精彩亮相。

4月25日晚,正定南城门上演绚丽烟花秀迎接正博会开幕。记者赵海江摄

三是推广新产品、展示新技术,同步新时代。围绕“4+4”现代产业、“一带一路”倡议、京津冀协同发展等主线,重点突出旅游发展、文化创意、商贸物流、生物医药、前沿技术等领域展示。新材料、新装备、新技术、新创意在本次展会中占有相当大的比重,是国内相关行业和产业高水平的综合展示。

四是拓展了展会内容。本届正博会同期举办正定啤酒音乐节、酷炫古城汽摩特技表演、正定风筝节、洋马洋车逛古城、京剧演出等专项专题文化体育活动,充分体现本届正博会的多样化和互动性。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