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劳动节期间 河北省高速出行车辆预计达1000万辆以上

2018-04-26 14:4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智 通讯员张树杰、周志梅)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随着河北省及周边区域的汽车保有量持续快速增长,劳动节期间河北高速整体通行量呈逐年升高趋势。2018年劳动节期间(含节前节后各1天,共5天),河北省高速出行总流量预计达到1000万辆以上,日均可达200万辆以上。

2018年劳动节假期是4月29日至5月1日,高速公路继续实施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每逢劳动节假期短途旅行游玩车流叠加,节日前后和节日期间将呈现交通高峰,在集中时间段内容易形成多个出行高峰。

综合2015至2017年劳动节假期河北省高速公路车流出行规律及出行特点,重点路段的通行压力仍将突出,预计劳动节假期期间河北省高速公路易出现车流高峰及拥堵的路段有京港澳高速涿州段、大广高速固安段、京沪高速青县段、京哈高速香河段、石太高速井陉段和黄石高速藁城段,其中黄石高速辛集至藁城段由于改扩建施工,单向单幅车道可以通行,限速60km/h。

景区附近的收费站有张石高速西陵站、荣乌高速的狼牙山站、白洋淀站、涞源站、张涿高速野山坡站、环省会的石家庄站(裕华路口)、北五女站、石家庄北站、窦妪站、鹿泉站、栾城东站等站口预计将出现车辆排队的情况。

从2015年至2017年劳动节期间(节前一天+劳动节+节后一天)的全省各个收费站的出入口车流量分布情况(前十五名)来看,河北省进出北京、天津、山西、山东、河南的一些主线收费站流量较大,省内进出石家庄、正定机场、沧州、西柏坡等地的车流量较大。

从2015年至2017年劳动节期间(节前一天+劳动节+节后一天)每日车流量趋势来看,劳动节期间高速公路将迎来出行高峰,根据历史数据统计,人们的出行逐渐呈现出错峰出行的态势。免费节日三天的车流量分布相对以往趋向均衡,出行高峰不再集中爆发于免费第一日。

最近三年劳动节期间每天24小时车流量大体呈“M”型分布,通常每天凌晨3—4点以后流量呈持续上升趋势,第一个日内流量高峰时段通常出现在上午9—11点,中午12—13点流量有显著下降,下午在16—18点左右再次迎来一个日内流量高峰,随后逐步下降。假日第一天上午流量高峰显著高于下午流量高峰,第二天上下午流量高峰基本持平,第三天的下午流量高峰显著高于上午高峰。

从2015年至2017年劳动节(节前一天+劳动节+节后一天)通行情况数据分析结果显示,有一些区域(位置)是拥堵或事故的高发、频发区域,提醒广大司乘朋友特别注意。全省高速拥堵(缓行)、事故的高发位置分布如下图所示。

出行人员可通过查看河北省高速公路出行信息服务网(hebecc.com、hb96122.com、hebecc.cn)、拨打河北高速客服热线96122、收听广播(中国交通广播FM101.2、河北交通广播电台FM99.2、河北新闻广播FM104.3、河北私家车广播FM90.7)、关注“河北高速96122”新浪微博、关注“河北高速”微信公众账号了解高速路况信息,也可以在河北省高速公路出行信息服务网下载“河北高速通”手机APP,查询最新的省内高速路况信息。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