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去年实现营收7806亿元

2018-04-26 16:2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白泽豪、赵丽肖)今天下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17年河北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河北省国资委对2017年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情况做了介绍,并对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图为发布会现场。 记者白泽豪摄

监管企业实现利润创近年最好水平

2017年,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7806亿元,同比增长2.8%;实现利润总额112亿元,同比增长26.2%,实现利润创近年来最好水平。截至2017年底,省国资委监管企业资产总额、净资产分别达到9967亿元、304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8%、7.2%。

截至2017年底,河北省国资委监管企业资产负债率69.4%,同比降低0.7个百分点;支持企业搭建创新技术研发平台、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整合科技资源,2017年研发投入57.4亿元,同比增长17.8%;重点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绿色工厂,全年完成环保投入40余亿元。

2018年力争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达到102%

会上,省国资委对2018年的重点工作做了部署,提出要贯彻“一个思路”、把握“一个要求”、实现“两大目标”、注重“六个突出”、抓好“七项工作”。

实现“两大目标”:即在经济效益上,力争到2018年底,省国资委监管企业资产总额、净资产、利润总额同比分别增长5%、5%、6%;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102%。在改革发展上,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突破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形成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灵活高效的市场化机制,进一步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提高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行效率,促进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

注重“六个突出”:更加突出新发展理念、突出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突出质量效益、突出改革攻坚、突出转型升级、突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

着力抓好“七项重点工作”:一是着力抓好效益稳定增长,进一步巩固企业发展良好态势。二是着力抓好改革举措落实落地,进一步推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性进展。三是着力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四是着力抓好创新驱动,促进企业动能转换。五是着力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控,进一步筑牢不发生重大风险底线。六是着力抓好监管体制机制完善,进一步提高国资监管水平。七是着力抓好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