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8正博会首日22个项目成功签约投资逾193亿元

2018-04-26 18:19: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6日上午,2018第十一届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博览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记者任学光摄

河北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任学光)今天上午,2018第十一届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博览会(简称“正博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正博会此前已成功举办十届,已成为河北省规模较大、阵容较强、品牌众多、覆盖面广、影响深远的商贸盛会。第十一届正博会由河北省政府和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石家庄市政府和省商务厅承办,正定县政府为展会执行单位,主题为“融合商机、彰显魅力、协作发展、互动共赢”。

本届正博会的展会主展馆位于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展览面积15000平方米,设有文化旅游、高新技术、“一带一路”、金融服务、境外商品、商贸物流、生物医药、糖酒食品、现代农业、茶文化等10个板块。室外展场设石家庄名优特新展120个展位,2000平方米的特色美食展和3000平方米的汽车展。另设4个分展馆,设置展位1000个,分别设在正定国际小商品市场、金河家居基地、三才家具市场和兴业家具广场,各展馆根据不同经营业态设置若干展区。展会时间为4月26日至4月28日,展会期间还将举办招商会、推介会、友城交流、论坛、文化体育等活动。

4月26日上午,2018第十一届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博览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图为展会主展馆内,前来参观的客商和市民络绎不绝。记者任学光摄

本届正博会还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为背景,紧密结合石家庄市“4+4”产业发展格局主线,努力搭建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对外经贸交流与合作的桥梁,重点推介旅游发展、文化创意、商贸物流、生物医药、前沿技术等领域,吸引了众多企业前来参展、签约。

中能高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来自北京的高新技术企业,专门从事纯电动汽车新型供能系统研发、生产和销售。“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影响下,我们公司去年已经成功在正定新区落户,目前已经完成了前期的技术研发。”该公司总经理韩新江介绍,该公司研发的换电技术能实现电动汽车从插电式充电到换电式充电的转变,通过在各地布局换电站,用户可以像加油一样便捷地更换电池。“此次参加正博会,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了解、使用我们这项新技术,让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得到更好的推广和发展。”韩新江说。

“石家庄‘4+4’产业发展格局中提到要着力做强现代商贸物流产业,这给我们企业在石家庄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在正博会商贸物流展区,石家庄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绪建正忙着为过往的商客介绍“智慧物流”。他介绍,石家庄传化公路港作为传化智联在全国布局中的重要枢纽已经落户正定,设有智能车源中心、仓储配送中心、物流信息交易中心等标准化物流服务模块,可通过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先进技术,高效连接人、车、货,为石家庄的生产制造企业提供全方位、系统化的服务,实现物流资源的智能化调度和高效协同,助力石家庄制造走遍全国、走向世界。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正定县得天独厚的投资环境和发展机遇引来大批客商投资兴业,在今天举行的正博会项目签约仪式上,总投资193.585亿元的22个项目成功签约,涉及商贸物流、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