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季度河北省邮政行业业务总量增速位居全国第一

2018-04-26 18:32: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邮政管理局网站相关信息截图(部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潘文静)第一季度,河北省邮政行业业务总量累计完成74.93亿元,居全国第9位;同比增长42.8%,居全国第1位。业务收入累计完成54.89亿元,居全国第11位;同比增长32.1%,居全国第1位。这是记者近日从河北省邮政管理局获悉的。

今年,河北省邮政行业继续保持高速发展,其中,全省快递行业相关数据也很亮眼。第一季度,全省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3.33亿件,居全国第8位;同比增长42.6%,居全国第6位。快递业务收入累计完成36.62亿元,居全国第8位;同比增长47.9%,居全国第2位。石家庄、保定、廊坊3市快递业务量持续保持全国城市前50位。

从快递业务组成来看,第一季度同城业务量累计完成5904.20万件,同比增长36.46%。异地业务量累计完成2.7亿件,同比增长44.14%。国际及港澳台业务量累计完成83.83万件,同比增长1.71%。与去年同期相比,同城快递业务收入的比重下降1.18个百分点,异地快递业务收入的比重上升1.95个百分点,国际及港澳台业务收入的比重下降0.99个百分点。

其他方面,第一季度,邮政函件业务累计完成1255.21万件,同比下降23.7%;包裹业务累计完成31.7万件,同比增长5.46%,报纸业务累计完成1.9亿份,同比增长0.68%;杂志业务累计完成1168.81万份,同比增长22.39%。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