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在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调研:以工业设计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 以供给侧升级满足需求侧升级

2018-04-26 19:01: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在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调研时强调

以工业设计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

以供给侧升级满足需求侧升级

4月26日,省长许勤在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调研。这是许勤与落户中心的工业设计企业负责人和设计师深入交流。记者田瑞夫摄

河北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王成果)今天,省长许勤在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供给侧优化升级满足消费需求升级,推进工业设计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打造“设计+”产业链,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以工业设计带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成立了省工业设计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国内力度最大、含金量高的《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省工信厅围绕政策落实细化工作方案和年度任务,筛选清河羊绒、邢台铸铁、白沟箱包等特色产业打造了一批工业设计与制造业合作案例,形成示范效应;依托国内外先进工业设计力量组建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吸引了一大批国内外知名工业设计企业和机构入驻,与河北百余家制造业企业对接合作,有力有效提高了产品附加值和品牌影响力,“工业设计+”的模式广受欢迎,效益在加速显现。

4月26日,省长许勤在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调研。这是许勤与落户中心的工业设计企业负责人和设计师深入交流。记者田瑞夫摄

在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许勤先后考察了人因工程院设计实验室、湖南大学博士后工作站、新材料实验室、多走路行走实验室、高精度3D打印中心、国际微观装配实验室等国际知名设计机构,以及河北朗盟、河北圣智等本土工业设计企业,参观了“设计凡特奇——国际工业设计百年发展史”专题展和部分工业设计作品展,与落户中心的工业设计企业负责人和设计师深入交流。

许勤指出,工业设计是提升产业层次、增强产品竞争力、增加有效供给的直接抓手,可以更好满足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符合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河北转型升级的需要。河北制造业基础雄厚,与工业设计融合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目前,通过规划引领、政策激励和有力推动,好的态势不断聚集、好的成效加快显现。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推动工业设计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积极引进国际化、专业化设计公司和机构,整合优质设计资源,为制造业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持。要精心组织开展工业设计周、产业对接活动等,深入企业摸清需求,针对需求对接合作,扩大工业设计推广应用。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要发挥经验和资源优势,融入艺术、智能等元素,打造辐射全省的要素聚集、合作促进平台。各地各部门要学习借鉴工业设计推广经验,认真落实已经出台的系列三年行动计划和配套政策,发挥市场和政府两只手作用,创新平台载体,选准突破口和发力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政策落实,形成加快推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局面。

副省长李谦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