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首家!张家口市工运史馆开馆

2018-04-26 22:45: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6日,张家口市总工会举行张家口市工运史馆开馆仪式。图为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为张家口市工运史馆揭牌。 记者刘雅静摄

河北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苏小燕)今天下午,张家口市总工会举行张家口市工运史馆开馆仪式,并表彰评选出的张家口“十大工匠”和二十名“金牌工人”。

4月26日,张家口市工运史馆开馆。图为嘉宾参观工运史馆。 记者刘雅静摄

1921年,张家口第一个工会组织——机务工人精业研究所成立,成为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工人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参与了震撼全国的京绥铁路车务工人大罢工。1945年,张家口市总工会成立,成为我国最早成立的城市工会之一。

为全面总结和梳理张家口工运发展史,去年12月,张家口市总工会开始收集史料、图片、实物。经过4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张家口市工运史馆建成。

张家口市工运史馆共分7大板块21个单元,全面展示了该市工业文明的演进过程、工人运动百余年发展历程、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张家口工人阶级和劳动模范的亲切关怀、我国著名工运人物、张家口市各个历史时期的著名劳模、张家口市总工会组织沿革及历任工会主席等内容,共陈列了500多幅珍贵历史照片、100多件实物和众多影像资料。

4月26日,张家口市总工会举行张家口市工运史馆开馆仪式,并表彰评选出的张家口“十大工匠”和二十名“金牌工人”。 记者刘雅静摄

在随后的“庆五一劳模文艺汇演”中,“张杂谷之父”赵治海、“马铃薯育种专家”尹江等10人被授予“张家口大工匠”荣誉称号,范秀川等20人被授予“张家口金牌工人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