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食品工业协会在邱县召开理事会议(图)

2018-04-26 23:34: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邱县•北京食品产业园 记者乔宾娟摄

河北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乔宾娟)为加强企业间的交流,共商食品工业发展大计,今天,河北省食品工业协会在全国食品工业强县——邯郸市邱县召开第五届五次理事会议。来自河北省食协各理事单位、邯郸市食协等单位代表共计百余人参会。

2017年,河北省食品工业稳步增长,规模以上食品工业完成工业增加值974.7亿元,同比增长6.5%,环比上涨0.2%,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7.50%,高于全省累计增长速度3.1%。在入统的32种产品中,有21种产品为正增长,占统计品种的65.63%;食醋、速冻米面食品、精制食用植物油、食品添加剂、糖果、成品糖、婴幼儿配方乳粉、碳酸饮料、包装饮用水、蛋白饮料、果酒及配制酒、白酒等12种产品产量增长都在10%以上,占到全部产品的37.5%;熟肉制品、冷冻水产品、罐头、膨化食品、葡萄酒、酱油、冷冻饮品、冷冻蔬菜、乳粉、鲜冷藏肉、卷烟等为负增长。

2018年,该协会将深入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河北省食品行业发展和安全情况及企业诉求,为政府制定产业发展政策建言献策。继续提高经济运行分析报告质量,建设食品行业的经济运行分析队伍。探索多种形式的产学研用联合创新机制,促进科技成果与产业应用的有机结合;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实施全产业链发展,实现从农田到餐桌的全链条管理,保障食品安全。同时,该协会将督促食品企业,着力补齐短板,提高食品品质,增加食品花色品种,让百姓吃得放心、营养、健康。

当日,还举办了食品行业团体标准、生产许可等方面最新法规政策讲座,到邱县食品工业园区进行了参观交流。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