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深化对规划建设雄安新区重大意义的认识

2018-04-27 06:26: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深化对规划建设雄安新区重大意义的认识

——二论学习贯彻省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 奋力开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思想认识到位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先导。任何一项工作,只有提高认识,才能行动到位,才能有理想的结果。学习贯彻省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奋力开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首先要坚持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深化对规划建设雄安新区重大意义的认识,切实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匠心独运丹青手,健笔落处起宏图。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建千秋之城、办国家大事,是新时代赋予河北的重大历史使命,是河北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全省上下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中央批复和规划纲要精神,充分认识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时代紧迫感、历史责任感和更加坚定的信心、扎实的行动,把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的历史性工程,具有重大时代意义。雄安新区,作为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作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其发展阶段和规划目标与实现我们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高度契合,贯穿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历程。我们必须用大历史观深刻认识全国意义新区的时代坐标,深刻认识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丰厚内涵,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全力以赴规划建设好雄安新区,充分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

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党中央深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具有重大历史性战略意义。一子落而满盘活。用“跳出去”建新城的办法,解决“大城市病”问题,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建设具有新时代特点的典范城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高远的战略思维和宏阔的战略格局。我们要深刻认识到,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有利于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有效缓解北京“大城市病”,有利于加快补齐区域发展短板、提升河北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水平、培育形成新的区域增长极,有利于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拓展区域发展新空间、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打造全国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加快构建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

规划建设雄安新区具有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重大示范意义,要努力把雄安新区建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雄安新区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成为全国的一个样板。改革开放初期,党中央设立深圳特区,创造了“深圳速度”,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带动作用。如今,党中央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要求创造“雄安质量”,在建设现代化国家进程中发挥好引领作用。我们只有跳出雄安看雄安,从全国发展大局认识雄安新区的功能定位,用世界一流标准提升雄安新区的建设质量,才能真正把雄安新区打造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上世纪80年代看深圳,90年代看浦东,21世纪看雄安。踏上新时代更加壮阔的历史征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一茬一茬踏实干,一张蓝图干到底,我们就一定能把雄安新区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千秋之城、未来之城、典范之城,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光辉业绩。(河北日报评论员)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