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赵一德在与阿里巴巴客人就扶贫脱贫工作进行座谈

2018-04-27 06:28: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赵一德在与阿里巴巴客人就扶贫脱贫工作进行座谈时指出

让扶贫脱贫插上网络的翅膀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建)4月26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与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巴巴脱贫基金会副秘书长孙利军一行就扶贫脱贫工作进行座谈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网络扶贫行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加快实施网络覆盖工程、农村电商工程、网络扶智工程、信息服务工程、网络公益工程,为扶贫脱贫插上网络的翅膀,让贫困群众在互联网共建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

赵一德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孙利军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互联网是这个时代最具发展活力的领域,充分发挥其先导力量和驱动作用,是增强贫困地区内生动力的重要途径。要让互联网成为提高贫困群众思想认识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的新引擎,积极开展贫困群众网络技能培训,支持大学生村官和大学生返乡开展网络创业创新。要让互联网成为贫困地区农产品走向域外大市场的新平台,积极为贫困地区开设特色农产品网上销售平台,开发网络扶贫移动应用程序。要让互联网成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金钥匙,支持贫困户开设特色网店,建立健全“一店带多户”“一店带一村”的精准带贫机制。要让互联网成为推动产业扶贫的新动力,加快实施网上“一村一品”产业行动工程,支持贫困地区发展“互联网+旅游”,推动互联网金融服务向贫困地区延伸。赵一德表示,河北与阿里巴巴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对进一步加强与阿里巴巴合作充满期待和信心,希望双方在网络扶贫方面深入交流、深化合作,在推进扶贫脱贫工作中实现互利共赢。

孙利军说,河北区位和资源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广阔。我们将加强与河北沟通交流,在电商脱贫、女性脱贫、教育脱贫、健康脱贫、生态脱贫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充分发挥互联网在助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