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肃宁冯宗珠家庭20年无偿献血82000余毫升

2018-04-27 08:49: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杨金丽)肃宁县冯宗珠一家坚持20年无偿献血,家庭总献血量82000余毫升,在当地广受赞誉。今年3月,冯宗珠被授予2017年度“肃宁骄傲”助人为乐模范称号。

冯宗珠是肃宁县尚村镇内村人,出生在一个中医世家。受家庭影响,初中毕业后,他考上了保定卫校。1998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正式施行。当时,冯宗珠刚到尚村医院工作不久,正赶上单位鼓励无偿献血,身为医生的冯宗珠深知公民献血的必要性,他第一个报了名。从那之后,无偿献血就成了冯宗珠的习惯,而且带动了妻子、儿子和儿媳。卫生局、沧州血站、北京血站都出现过他们献血的身影。

从1998年至今,冯宗珠无偿献血159次,献血总量31000余毫升;妻子许青格献血25次,献血总量5000毫升;儿子冯净贤献血100余次,献血总量20000余毫升;儿媳宋盼霞献血130余次,献血总量26000毫升。一家四口的献血总量达到82000余毫升。

“我们家传承着医生对职业的礼敬和救死扶伤的责任。”冯宗珠说,“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和家人会一直坚持无偿献血。”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