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港铁路渤海西站改造工程开工

2018-04-27 10:1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封振忠)近日,沧港铁路接入邯黄线渤海西站联络线渤海西站改造工程开工建设,6月底将实现邯黄铁路与沧港铁路连通。

沧港铁路接入邯黄线渤海西站联络线工程,西端与沧港铁路既有的羊二庄煤炭物流交易中心东端车挡相接,并行邯黄铁路北侧向东,下穿沿海高速公路后引入既有邯黄铁路区段站渤海西站。该联络线的建设,完善了渤海新区(黄骅港区)铁路网,不仅延伸了黄骅港综合港区腹地,有利于综合港区和临港工业可持续发展,而且有利于既有铁路网集散货物、充分释放既有铁路的货运能力,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

渤海西站改造是该联络线的控制性工程,工程投资6000余万元,主要包括渤海西站新建9、10道两条到发线,11、12道调车线改为到发线,进行9、10、11及12道电化挂网,东、西咽喉相应进行站场改造。

渤海西站场改造完成后,邯黄铁路即可连通沧港铁路,通过沧港铁路与京沪铁路连通,可由京沪铁路向邯黄铁路配送空车和组织车流,既缩短了空车配送距离,初步缓解邯黄铁路空车资源不足的压力,又扩大了车流径路,为邯黄铁路运输增量提供了空间。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