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情新视觉》评介

2018-04-27 10:1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郭金平

由河北省公务员局委托省社科院组织编著的《河北省情新视觉》一书,以科学求实的态度、新颖独到的多维视角以及丰富翔实的资料,对我省经济社会、自然资源、地域文化、人才资源和生态环境等领域的基础现状、发展特征与目标取向,进行了全方位的生动诠释与深刻总结。该书是关于河北省情深度研究的优秀成果,是一部有着较高水平的社科著作,读后使人深受启发。

全书共分九讲,每讲独立成篇。该书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理论性强。该书运用经济学理论系统分析了在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背景下,河北自身的宏观区域特点以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所承担的重要角色与历史责任。二是思辨性强。该书立足现实,从政治、经济和历史学视角客观评述了河北是名副其实的经济大省,但机遇与挑战并存。三是实践性强。该书研究领域广阔、内容丰富、观点新颖,对实际工作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该书为我们全方位了解河北省情提供了崭新的视角,对于我们深化对省情的认识,基于省情实际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