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南大港产业园区 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8-04-27 10:2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马志辉、李金虎)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以建设高质量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城为目标,唱响“京津南花园,天然大氧吧”旅游品牌,努力打造全国知名旅游景区。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南大港产业园区强化新理念,谋求文化旅游新型业态实现六个重大转变,即从单一湿地景区景点建设向全域齐头发展转变,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从粗放低效旅游向精细高效旅游转变,从封闭的单循环模式向开放的“旅游+”模式转变,从旅游企业单打独斗向社会共建共享转变,从单一部门出击向整体统筹推进转变。

项目是产业发展的引擎。南大港产业园区突出项目统领,做大文化旅游产业。世界500强企业碧桂园集团匠心打造的碧桂园凤凰生态城项目,包括温泉度假酒店、大型体检康养中心、特色医疗中心、科技型教育培训及研发基地等项目,是高端休闲度假生活区。

突出加强湿地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南大港产业园区先后投资6亿多元,重点打造观鸟亭、放鹤广场、大洼民俗馆、金港湾采摘园、芦海迷宫等景点,建设湿地至黄骅新城、湿地至城区、湿地至恒大童世界等多条公路,并购置观光车、游艇、游船等交通设施,形成较完善的配套设施。

今年,南大港产业园区将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整理区域文化脉络,积极申报创建南大港湿地国家4A景区,加强整合区域及周边旅游资源,全力打造“南大港全域游、渤海新区滨海游”,探索“沧州地方风情游”,逐步向省、市及全国辐射。从今年到2020年底,园区全力实施精品旅游线路、景观配套、旅游重点项目、文化振兴等亮点工程,形成“一城多点”的大旅游格局,力争用3年时间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