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北师大重点实验室将在曹妃甸建科研教学试验基地

2018-04-27 10:41: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黄志山、李连君)近日,北京师范大学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工程重点实验室与曹妃甸区湿地和鸟类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签约,将在曹妃甸湿地和鸟类省级自然保护区建立科研教学试验基地。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曹妃甸湿地规划设计保护区4号地复合型鸟类栖息地和双龙河西岸鹭鸟繁殖保护地进行生态系统的科学研究。

据了解,北师大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工程重点实验室还将依托曹妃甸湿地和鸟类省级自然保护区、湿地管理处鸟类驯养救助中心作为本科和研究生实习基地,开展鸟类教学,就鸟类生态学、湿地生态价值和经济社会价值进行调查研究。双方还将共同研究制定鸟类救助规范及鸟类驯养救助中心日常运营管理规范,并且对鸟类驯养救助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共同规划设计湿地和鸟类科普教育基地。

据统计,曹妃甸湿地拥有丰富的生物资源,其中野生植物238种,鱼类124种,甲壳类49种,软体动物63种,昆虫286种,鸟类335种。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