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辛集创新种植模式促农增收

2018-04-27 11:32: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李秋华)近日,在辛集市南位伯村绿意盎然的麦田边,一片空空荡荡的土地引起了笔者的注意。“这下面种的是生姜。”正在这里忙碌的村民李根平介绍,在当地农业部门的指导下,这几年村民开始尝试种植各种经济作物,这块60多亩的承包地已经全部栽种了生姜,一季生姜的经济效益是小麦、玉米两季农作物总收成的10倍。

近年来,辛集积极调整农业生产结构,引导农民开拓新思路,从单一种植模式向多品种、多样化种植转变,从一家一户式分散经营向集中规模化管理过渡,推动农业转型升级,给土地增效、农民增收铺平道路。如今,辛集已经形成了东张口村的食用菌、西良马村的菊苣、中里厢村的甘蓝、旧城村的韭菜等多个经济作物种植基地。

下一步,该市将继续以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为重点,引导农民尊重和适应市场变化规律,优化种植结构,积极引导一部分擅管理、懂技术的农民先行先试,不断创新种植模式,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