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香皂一闻就晕”?邢台一男子微信群内造谣被拘

2018-04-27 11:38:17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香皂一闻就晕”?26日记者从邢台隆尧警方获悉,近日在邢台多个微信群传播的这一传闻纯属谣言。一男子将网上信息编造修改,在微信群内传播,被邢台隆尧警方处以拘留五日处罚。

4月23日晚,数名热心网友通过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向邢台网警巡查执法举报,发现多个微信群中传播一条疑似谣言的信息。该信息称:“今天下午一点有一批人在周村口下的车,换的和尚服,拿着香皂,到处推销。到人家里去推销,说你闻这香皂,可香了,等你一闻,一两分钟的时间,就晕过去了,他就把值钱的东西都拿走了。”“今天早上南关李春燕女士全家财产就几分钟的时间,就让人家拿走了。”收到举报后,民警迅速对该信息进行查证,经核实,近期隆尧未发生类似案件,该信息属于谣言。

经网安支队及隆尧县网安大队查证,发现编造、传播该谣言信息的系邢台市隆尧县35岁男子卜某某。

4月24日,隆尧县公安局东良派出所依法对卜某某进行传唤。经询问,卜某某对其编造不实信息并在微信群中传播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据卜某某供述,其见到周村有些穿僧侣衣服的人沿街跪拜,想起在网上看到过类似内容的信息,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将网上信息的部分内容修改后,在“周村电力服务群”“大自然精致摄影VIP”等微信群中发布后,群成员大量转发,在社会上造成了一定的恐慌情绪。目前,卜某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隆尧县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邢台网警提醒广大网民,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络社会也有法律底线,网传谣言属于违法行为,希望广大网民自觉抵制网络谣言,不信谣、不传谣。对未经核实的信息,不要随意转发,更不要故意“杜撰改编”,否则必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记者丁宝军)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