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保定曲阳“卖洗衣粉偷孩子”系谣言

2018-04-27 11:41:20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6日,保定市曲阳县多地疯传“六七个人开一辆大面包车,以推销洗衣粉为名偷孩子”的消息,甚至还传出某学校用校讯通向家长发出此警示信息。还有人说的有鼻子有眼,说自己亲身经历了,孩子险些被偷抢,肯定是真的。一时间弄得人心惶惶。

那么究竟有没有这回事呢?记者从保定市曲阳县警方了解到,该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近日未接到孩子被偷抢的报警。网上所传的曲阳县北台、岸上、灵山等村的村干部也表示,近期村中未发生贵重物品被盗或孩子被偷的案件。

网传视频中提到的可疑大面包车,经查系吉林省榆树市车辆,曾在保定市曲阳县境内出现过,并非被盗抢车辆,也未发现其涉嫌重大盗窃案件和丢失儿童案件。

警方提醒:看护好自己的孩子,尽到监护未成年人的义务,是每个家长都应当承担的责任。但绝不能就此造谣、传谣。目前,曲阳县警方正在追查此谣言的源头,请广大网友不要再信谣、传谣。(记者汪洋)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