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电影《吕建江》筹拍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图)

2018-04-27 17:24: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7日,根据吕建江先进事迹改编的新时代公安题材电影《吕建江》举行筹拍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记者尹翠莉摄

河北新闻网4月27日讯(记者尹翠莉)今天,根据吕建江先进事迹改编的新时代公安题材电影《吕建江》在石家庄举行筹拍新闻发布会。该片由石家庄市公安局、河北电影制片厂等联合出品。影片预计今年5月18日开机,将于国庆节与观众见面。

吕建江同志生前系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安建桥综合警务服务站主任,被群众誉为“为民服务的好民警”。2017年12月1日,吕建江同志因积劳成疾,不幸病逝。上千群众自发为他送别,数十万网民网上追思哀悼。中宣部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公安部追授他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河北省委组织部追授他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公安部、河北省委省政府、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相继组织开展了向吕建江同志学习的活动。

据该片导演郑大为介绍,《吕建江》筹拍工作已于2017年12月15日正式启动。主创人员深入吕建江同志曾经工作过的警务站,走访吕建江同志服务过的群众,搜集相关故事及其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用细腻、生动、精彩的笔墨,将通过四个篇章再现新时代民警与百姓间的感人点滴。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