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PM2.5浓度降8%!邢台今年城区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定了

2018-04-27 18:12: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7日,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邢台市环保局调研员李现民就今年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及重点任务进行介绍。 记者邢云摄

河北新闻网4月27日讯(记者邢云)今天上午,邢台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在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到今年年底,邢台市城区PM2.5浓度比2017年要下降8%,达到74微克以下。同时,邢台市各县(市、区)围绕市区PM2.5年度目标,至少低于市区1微克且下降率不低于9%的原则,设定20个县(市、区)空气质量改善目标。

今年邢台市大气治理将重点抓好坚决调整产业结构、深入调整能源结构、优化交通运输结构、实施工业企业深度治理、协同治理面源污染、强化应急响应和严格落实错峰生产等7方面工作。产业结构调整方面,邢台钢铁春夏季不符合产业政策的高炉不得生产,焦化工序、烧结工序限产50%以上;秋冬季,在产高炉限产50%。德龙钢铁,春夏季限产15%以上,秋冬季限产50%以上。春夏季,中煤旭阳1、2、3号焦炉、建滔焦化1、2号焦炉停产;秋冬季,在春夏季产量基础上,延长结焦时间。玻璃企业未取得排污许可证的一律不得生产,在产企业全年限产15%以上,压减玻璃产能250万重量箱。

同时,邢台市区大外环以内采暖季实现散煤“清零”。加快推进邢台客运总站、邢西客运站建设和中心汽车站搬迁,打造燃油车不进市、公交无缝对接的交通环境。全市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实现“清零”,35蒸吨以上燃煤锅炉完成提升改造,65蒸吨以上燃煤锅炉实现超低排放,严禁新上工业燃煤锅炉。“一城五星”每月开展一次“全民洗城”。暂停新上露天矿山项目,完成40处露天矿山修复绿化。秸秆禁烧建立健全网格化监管机制,重点涉农区域实现视频监控和红外报警系统全覆盖。春夏季,家具、板材、包装、橡胶、喷涂等行业实施错时生产。加油站、储油库严禁高温时段装卸油品。秋冬季,钢铁、焦化、建材、玻璃、水泥、铸造等行业实施错峰生产,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原则上不允许运输车辆进出厂区。

另据了解,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日前通报了2017年度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考核结果,邢台市被授予“2013—2017年度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先进市”。2017年,邢台市PM2.5年均浓度79.82μg/m3,同比下降8.25%,PM2.5年均浓度在太行山前四市(石家庄、邯郸、保定)最低;空气质量综合指数8.57。与2013年相比,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下降量、下降率(6.26、42.2%),PM2.5浓度减少绝对量、下降率(80.18μg/m3、50.1%),SO2下降率(65.5%),CO下降率(42%),优良天数增加量(110天),重污染天数减少量(105天),八项指标改善情况为全省第一。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