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季度邢台全市生产总值425.4亿元

2018-04-27 23:09: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55794921230072873

4月27日上午,邢台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通报今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数据。记者邢云摄

河北新闻网4月27日讯(记者邢云)今天上午,在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邢台统计局有关负责同志就今年一季度全市国民经济形势运行情况发布统计数据。据介绍,一季度,全市经济实现良好开局,总体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主要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供给和需求增长稳定,产业结构继续优化,转型升级效果明显。

初步核算,一季度,邢台市生产总值425.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0%。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29.3亿元,增长4.3%;第二产业增加值189.3亿元,增长3.2%;第三产业增加值206.8亿元,增长9.3%。

其中,邢台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60.8亿元,同比增长4.1%。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0%,比前两个月加快0.6个百分点。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7%,增速比上年(5.3%)加快4.4个百分点,比前两个月加快2.9个百分点。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0.9亿元,增长11.0%,增速同比加快0.9个百分点。全市实际利用外资完成17064万美元,下降14.3%。全市全部财政收入完成74.1亿元,同比增长18.2%。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0%,涨幅比前两个月回落0.1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数据可以看到,该市产业结构继续调整优化。一季度,服务业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48.6%,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8.6%,是支撑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工业结构呈现积极变化。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0.5%,高于规模以上工业6.5个百分点,继续保持第一拉动作用。高新技术投资快速增长。全市高新技术投资增长34.8%,高于固定资产投资增速24.9个百分点。工业技改投资快速增长。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31.9%,高于固定资产投资增速22.2个百分点。节能降耗成效明显。全市规模以上工业能耗同比下降9.84%,延续了前两个月以来大幅下降的趋势。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