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5月起河北实施离境退税 首批选定46家退税商店

2018-04-28 11:12: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张欣媛、魏雨)今天上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河北省实施离境退税政策的相关情况,该政策将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

根据政策安排并结合口岸建设的现有条件和实际情况,选择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秦皇岛北戴河机场、秦皇岛港作为实施离境退税的首批离境口岸;拟选择中国银行、秦皇岛银行等两家单位作国为离境退税代理机构;首批选定46家符合条件的商店办理了退税商店备案手续。

离境退税政策是指境外旅客在口岸离境时,对其在国内购买的商品,按一定比例退还增值税的优惠政策,是促进旅游业发展、推动特色商品出口的一项重要举措。河北省是旅游文化资源大省,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和2022年举办冬奥会的历史机遇推动下,境外游客人数将逐年攀升。推进离境退税政策在河北实施,对于提升河北旅游品牌的国际影响力、塑造对外开放的良好形象、拉动购物消费具有重大意义。

4月28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河北省实施离境退税政策的相关情况。图为发布会现场。记者张欣媛摄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