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万全:乡干部救助受伤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游隼(图)

2018-04-28 13:14: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万全县安家堡乡村民在田里干活时,发现一只受伤的珍稀鸟类,后经过辨认,该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游隼。图为被救助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游隼。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罗纳、闫垚 记者李艳红)近日,万全县安家堡乡村民在田里干活时,发现一只受伤的珍稀鸟类,随后立即向乡干部进行报告。安家堡乡干部在接到村民的报告后,第一时间对该鸟进行了救治。后经过辨认,该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游隼。安家堡乡干部将游隼一边安置在乡政府院内,一边积极联系相关救助机构。后经多方打听,与北京市猛禽救护中心取得联系。4月20日,受伤的游隼被送到北京猛禽救助中心,通过X光检查,游隼翅膀骨折,专业救助人员对其进行了手术,并由专业人员看护和喂养。目前,通过与北京猛禽救助中心联系得知,游隼的伤情恢复很好,很快就可以翱翔蓝天。

近日,万全县安家堡乡村民在田里干活时,发现一只受伤的珍稀鸟类,后经过辨认,该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游隼。

游隼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以田鼠、野兔、野鸡等为食,其俯冲捕猎时最快飞行速度超过350公里/小时。由于其外形线条流畅优雅,飞行及狩猎姿态优美,在国际猛禽交易市场上深受欢迎,是不法分子的高价值盗猎目标。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