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国税局等四部门深度合作严打骗税和虚开

2018-04-28 22:0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保障打击骗税和虚开工作取得实效,河北省国税局主动与公安、海关、人行等部门深度开展协作,为查办骗税和虚开案件提供便捷途径,助推“双打”工作高效开展。2017年,全省共检查案源企业4758户,移送公安115户,查获虚开团伙11个。

据了解,河北省国税局已与石家庄海关签署了《石家庄海关、河北省国家税务局协作配合办法》,以备忘录的形式明确各自职责分工和合作方式,在打击骗取出口退税和打击走私违规等违法行为中加强协作与配合,保障依法、准确、及时地打击骗税和走私违规等违法行为。与此同时,河北省国税局和省公安厅及人民银行反洗钱中心的合作备忘录也在积极会商中,计划于6月份全部完成。通过签署合作备忘录,四部门将全面加强深度协作,为全省查处骗税、虚开案件提供便捷途径。

据悉,此次省级合作框架面向全省四部门各级系统开放,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分工和协作方式,为各级查办骗税和虚开案件提供便利,切实发挥国税部门的专业优势、公安部门的侦查优势、海关部门的情报优势和人民银行的数据优势,形成合力,助推案件精准高效查办,提升案件查办质效。(冀税宣)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