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临西县百万头生猪养殖基地项目奠基

2018-04-29 00:23: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微信图片_20180428203600

4月28日上午,临西县百万头生猪养殖基地及相关配套产业项目奠基。图为项目奠基现场。 记者邢云摄

河北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邢云)继九道菇食用菌生产基地、方信包装项目落地投产后,上海光明食品集团又一次布局临西县。今天上午,临西县百万头生猪养殖基地及相关配套产业项目奠基。据悉,该项目位于东留善固村,是集生猪养殖及屠宰、饲料和有机肥生产、冷链物流等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综合性项目,由上海光明食品集团控股建设,总投资30亿元。

东留善固村是全国著名劳模吕玉兰的故乡。今天上午,东留善固村外彩旗飘扬,鼓声铿锵,现场数百名东留善固村民见证这一项目的奠基时刻。据了解,百万头生猪养殖基地项目总投资20亿元,总占地面积5200亩,建设年上市生猪百万头的养殖基地及相关配套设施,计划2020年9月完成全部投资,年销售收入可达20亿元。其中,项目一期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2600亩,分别在东留善固园区、西王庄村、县苗圃及蔡辛庄村,建设四个全自动化生猪繁育养殖基地及相关配套设施,计划今年8月实现部分投产,明年6月竣工。一期建成后,年上市优质生猪55万头,年产值逾10亿元;年消耗玉米40多万吨,可带动玉米种植户增收1700万元;可提供就业岗位600余个,同时带动餐饮、住宿、商业等服务业发展,经济和社会效益非常可观。

同时,还将建设年产30万吨的饲料厂项目,该项目是百万头生猪养殖项目的配套产业项目,总投资2亿元,占地面积45亩,计划今年9月动工建设,明年6月竣工投产,年产饲料30万吨,年销售收入7亿元,满足百万头生猪的饲料需求。其次还有总投资5亿元的生猪屠宰项目,占地面积100亩,计划明年9月动工建设,2020年12月竣工投产,年屠宰生猪100万头,年销售收入20亿元,实现生猪出栏后就地屠宰,减少运输成本。另外再有总投资1.5亿元生物复合肥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肉联加工厂项目以及总投资3亿元的冷链物流项目。

“再升级的‘临西态度’创造了项目建设的‘加速度’。”生猪养殖项目负责人张旭感慨道。据了解,此前,百万头生猪养殖基地项目仅用2小时就办理了营业执照,2天时间就完成环评全部审批程序。

目前,临西县正在全力打造“临西态度”升级版,包括实施“优化营商环境十条”;强化招商项目服务,设立“营商专员”,开展“两不见面”行政审批试点;建立健全执纪服务监督机制,开展“不诉不查”,推行“效能监测”全覆盖;以重点规模企业、重点服务业企业、重点科技型中小企业等为重点,推进县领导包联“三个十”,深入开展领导包联和精准帮扶,推动产业项目做大做强、提质增效等。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