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双首次!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组速度滑冰比赛开赛

2018-04-29 02:08: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张晶)今天,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组速度滑冰比赛在黑龙江省大庆市滑冰馆开赛。这是河北省运动会首次举办冰上项目比赛,也是河北省运动会首次在省外举行的比赛项目。

运动员站在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组速度滑冰比赛领奖台上。 田川摄

速度滑冰项目于2016年列入河北省年度锦标赛项目,2017年列入省运会项目,截至目前共组织举办了两届河北省青少年年度锦标赛,每届参赛人数在70人左右。

本次比赛为期两天,共有9支代表队的71名运动员参赛,将产生20枚金牌。在4月28日率先进行的女子甲组500米比赛中,来自秦皇岛市代表队的冯敬扬以45秒39的成绩获得冠军,夺得省运会冰上项目的首枚金牌。

选手们在比赛中。 田川摄

据河北省速度滑冰队教练田国俊介绍,河北省速度滑冰队成立于2016年9月底,第一批队员共有15人,大多数年龄十三四岁,都是从轮滑跨项选拔来的。此后,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与东北师范大学签订协议,联合培养了一批成年组运动员。目前河北省速度滑冰队共有运动员30余人。

河北省速度滑冰队队员的训练和比赛基本都在省外进行。虽然受到训练时间短等不利因素的影响,队员们训练都非常刻苦,进步很快。在2016-2017赛季和2017-2018赛季的比赛中,河北省速度滑冰队运动员已在全国青少年比赛中取得了多个第一名的好成绩。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