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冬奥城市张家口建设冰雪运动装备生产基地

2018-04-29 12:02:42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石家庄4月29日电(记者白林)记者从河北省张家口市政府获悉,在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东风”下,该市正在建设冰雪运动装备生产基地,致力于让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在该市落地生根。

张家口谋划建设高新区和宣化区两个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打造集研发、制造、展示、销售于一体的冰雪运动装备生产基地。据张家口市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宗振华介绍,产业园起步示范区计划引进30家企业,已入驻滑雪鞋类品牌、安全客运索道生产及服务商、滑雪服饰品牌、魔毯制造商等多个世界明星冰雪企业。

据张家口市宣化区副区长王学东介绍,产业园规划建设冰雪设备及器材制造区、会展商务区、冰雪科技园区和体验度假区。目前,宣工集团400型压雪机已投产下线,某企业自主研发的造雪机支架在一些雪场大量使用。

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比赛地张家口市崇礼区正大力发展以冬季滑雪和夏季户外为主导的体育休闲产业,已发展7大雪场166条雪道,长度达到159.7公里;2017-2018雪季举办了107项滑雪赛事和活动,接待游客274.1万人次,游客人次连续多个雪季保持20%以上的增长速度。(完)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