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开园迎客!衡水市结束没有植物园的历史

2018-04-29 21:43: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29日讯(记者焦磊)今天,衡水市植物园正式对外开放,结束了衡水市没有植物园的历史。该项目是衡水市确定的市政重点工程,也是衡水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标志性项目。目前,园内的郁金香和海棠花正在怒放,红粉黄紫的各色花朵仿佛给大地铺上了花毯,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去观赏。

据了解,衡水市植物园位于衡水湖北部,南至滏阳三路,北至滏阳二路,西至育才大街,东至植物园东街,规划占地面积1783亩。植物园包括23个专类园,植物品种可以达到1000多个品种,2000多个分类品种,其中温室品种200多个,在功能布局上分为主入口景观区、专类园展示区、滨水植物展示区、科普办公区、苗圃培育区五个区域。特色建筑类有花房艺术中心、温室展览馆、水生植物科普馆、植物研究中心,游客服务中心等。

园中水域面积达22万平方米,采用海绵城市设计理念,雨水污水均可自行消化处理,并借助东方园林中独有的垂直流湿地专利技术,具有很强的环境净化能力,保证园区内水系常年达到地表三类水标准。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