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鼓励优秀辅导员担任思政课兼职教师

2018-05-01 05:20: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利)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按照教育部有关要求,河北省将开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专项工作,吸引、鼓励校内相关学科专业学术带头人和教学骨干,专职或兼职承担思政课教学任务,鼓励具备条件的辅导员担任思政课兼职教师,引导思政课教师兼职担任辅导员、班主任工作。

河北省将把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纳入教育事业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的总体规划,实施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后备人才培养专项支持计划,扩大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招生规模,加快健全本科、硕士、博士一体化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体系,设立高校思政课发展创新研发中心,及时将最新研究成果向各地各高校推广,不断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

河北省将开展高校思政课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轮训,培养一批热爱思政课教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教学业绩突出,具有发展潜力的青年领军人才,增设一批高校思政课教师培训研修基地,同时鼓励具备条件的辅导员担任思政课兼职教师。

为加强思政课教学工作规范化建设,我省将利用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组织开展“面对面集体大备课”,制作推广一批思政课精品示范公开课。此外,我省还将培育一批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标杆、思政课教师先进党支部,深入宣传优秀思政课教师先进典型。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